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專訪 蔡英文:守護民主價值

2015/6/19 17:01(6/19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的目的,就是闡述台灣守護民主的價值。在專訪中,蔡英文提到對台灣未來發展的擘劃方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獲得國際媒體重視,「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將刊出專題報導,雜誌並在分享網站Instagram貼出蔡英文登上封面的照片,大標題為「她可能領導唯一華人民主政體」。

蔡英文今天在新北市貢寮區參加包粽子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人民守護的民主價值,是此次接受專訪的主要目的。她也很高興時代雜誌把台灣的民主價值當成封面,且在內文多處著墨台灣的民主發展。

蔡英文表示,訪談過程中,特別提醒國際關注台灣近年來的發展,尤其是在太陽花學運以後,台灣社會對未來的期待,已經發生改變。

蔡英文表示,她在專訪中談到對台灣未來的擘劃,以及民進黨未來在政治、社會及經濟方面的努力方向及做法,也希望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不僅民主走向完整發展,在經濟和社會,也有好的發展。

對於時代雜誌所刊登的封面照,蔡英文提出看法回應表示,每一家雜誌都有自己的照片風格,這個是時代雜誌的風格,攝影師也是國際得獎的攝影師,對於人物和專訪過程有整體的觀察,而有自己的判斷。

時代雜誌的專訪中,還附有小標題說,「這會令北京緊張」(And that make Beijing nervous)。蔡英文表示,時代雜誌的專訪,與自己到美國去跟各界溝通的情況一樣,「我們希望讓國際社會瞭解,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也特別強調民進黨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也希望大家一起來促成台海的穩定與和平。」 104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