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指偏統 洪秀柱:沒抓到正確主張

2015/6/20 15:27(6/20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0日電)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認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偏向兩岸統一。洪秀柱透過幕僚回應,報導沒有正確抓到她的兩岸主張,未來她會花更多時間說明理念。

「經濟學人」專文介紹台灣兩位女性總統參選人,認為明年很有機會選出女領導人。文章特別提到兩岸關係仍是大選重要議題,而洪秀柱偏向統一恐怕很難討好大部分選民。

洪秀柱表示,她主張簽定兩岸和平協定,前提是必須不違反憲法、兩岸平等尊重、放棄武力,能改善我國國際參與空間,且協定版本必須獲得人民同意。

她表示,過去發表兩岸政治論述說帖,兩岸政策主軸就是「和平」,明確主張兩岸應簽署和平協定,把目前的現狀鞏固下來,讓兩岸關係得以和平發展。她不止是「傾和」、「親和」,更要「創和」。

洪秀柱表示,兩岸和平協定不是統一協定,而是把兩岸現況確定下來,做到真正的維持現狀,沒有偏向統一的問題。外界對她的兩岸政策多僅純粹就字意去解讀,沒有深入瞭解,難免會造成誤解,她會花更多的時間向各界說明理念。104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