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寄信問旅行建議 蔡英文:歡迎來台

2015/6/21 16:15(6/21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秀出一張中國大陸學生寄給她的明信片。這個學生讚蔡英文是親民的政治家,並希望蔡英文給他一些旅行台灣的建議,蔡英文表示歡迎他到台灣。

蔡英文在臉書秀出一張明信片,表示自己收到一張中國大學生寄來的明信片,在收件人地址的欄位中,直接寫著「寄往 台灣」。

這位學生表示自己來自中國天津,曾在澳洲唸書,在此期間曾和同學一起去過紐西蘭、泰國和新加坡旅行,遺憾的是從未到過台灣,他決定下個月到台灣,作為他畢業旅行的第一站。

這位學生在明信片中寫道:「大家都說您和大陸領導人不同,是位親民的政治家,能否提供給我一些旅行的建議,並寄給我一張您的簽名照呢?」

蔡英文詢問網友,大家對這位學生來台的第一站,有沒有什麼建議,「相信好山好水、友善好客的台灣,一定可以讓他不虛此行、滿載而歸。同學,歡迎你到台灣!」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歡迎,也有人表示他可以去看立法院的抗爭或是總統府前凱道的靜坐活動;有人留言「大學生書白唸了,找錯方向,他/她要找旅行社」;有網友留言表示,「防人之心不可無啊!請主席小心應對!」。1040621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照像尤達?攝影師:不刻意凸顯美
蔡英文:攝影師眼睛與一般人不同
蔡英文登時代 陸媒刊登打碼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