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較量 洪陣營指綠營錯翻Wonky

2015/6/23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李淑華台北23日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今天說,擔心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處理外交事務能力。洪陣營發言人游梓翔回應,請民進黨回答為何將時代雜誌的「Wonky」中譯為「學院派」。

媒體報導,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指出,美國對兩岸關係的基本立場是基於上海公報、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主張「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與國民黨一貫立場一致,美方對國民黨認識也多,才會覺得訪美沒有急迫性,「不認同美國對兩岸關係主張的蔡英文,才要去美國說明」。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與與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召開談話會。黃志芳說,洪秀柱若硬要把九二共識與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畫上等號的話,「這是非常突兀的作法」,也讓人擔心她處理外交事務能力。

黃志芳說,上海公報是1972年簽定,建交公報是1978年簽定,八一七公報是1982年簽定,台灣關係法則是1979年由美國國會通過制定。

他說,洪秀柱所提到的「九二共識」是在2000年由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所創造出來的,也就是說,三公報是早在九二共識被創造出來20幾年前,「時間點上完全是兩回事」。

對此,洪秀柱陣營發言人游梓翔回應表示,洪秀柱說得其實很清楚,反而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兩岸立場前後不一、說不清楚,請黃志芳不要用文字遊戲混淆視聽。

游梓翔說,如果民進黨這麼有處理外交事務的能力,可否先回答他們為何將「時代」雜誌中說蔡英文有Wonky(不可靠)的風評, 違背事實貽笑國際地翻譯成蔡英文有「學院派」的風評 。104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