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賣荔枝 尤達杯搞笑成亮點

2015/6/24 14:38(6/24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時代雜誌」封面照被網友說像尤達,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常會,座位前方出現一個「尤達杯」,這是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轉送蔡英文,蔡英文也覺得很好笑。

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照片由著名戰地攝影師佛格森操刀,網友評價兩極,甚至有網友說像尤達,攝影師佛格森日前在臉書回應說,希望著重在蔡英文的志向與抱負,而不是美麗。

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常會,她座位前面出現一只新的杯子,杯面印著「尤達像」,這是劉建忻轉送給蔡英文。

劉建忻日前在臉書(facebook)透露,「看著它,忍不住納悶,為什麼就在這趟去美國的第一天,竟會有朋友特地托人送我這杯子呢?明天把它送給董事長(意指蔡英文)吧!」、「啊啊啊,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

劉建忻這則逗趣貼文,馬上引起朋友們熱烈迴響,大呼「你好神」。

劉建忻今天對媒體透露,他已經把杯子轉送給蔡英文,蔡英文當下的反應是「很好笑」。

劉建忻自己收集200多個世界各城市的杯子,記錄旅行足跡;朋友們知道他的嗜好,也常送他不同城市的杯子。1040624

變身show girl 蔡英文行銷荔枝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變身show girl,大力推銷南投黑葉荔枝。她向民眾喊話「現在是吃荔枝的時候,這個禮拜,大家都來吃荔枝」。

繼成功行銷桃園「媽媽桃」後,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與南投果樹產銷班荔枝農張啟雄、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煌瑯、張國鑫一起行銷荔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打趣說蔡英文是「今年最重量級、出席最多場農產品推銷的show girl」。

張啟雄說,民進黨關心果農,讓他們內心感到很溫暖,現在荔枝一斤才新台幣10多元,蘋果、梨子都沒荔枝這麼甜,為什麼最好的東西卻賣得最便宜?農人不知如何推銷,很感謝蔡英文幫忙。

張啟雄並請在座中常委們現場試吃,蔡英文立即拔下荔枝,大口吃了起來。

蔡英文說,政府最大責任是做好產銷制度,不要讓農民感到這麼大壓力,擔心收成好時價格下跌,收成不好時又沒東西可賣,應該建立更健全的農業機制;她向民眾喊話「現在是吃荔枝的時候,這個禮拜,大家都來吃荔枝」。

蔡煌瑯說,外國進口水果奇異果、櫻桃在電視大打廣告,但大家忘了,台灣是水果王國,四季都有新鮮好吃的水果,現在正是荔枝產季,很便宜、很甜,呼籲全國民眾優先選擇台灣本地的水果,吃荔枝可以救台灣、吃荔枝可以救農民。

鄭運鵬則說,「希望消費者用鈔票讓南投荔枝下架」。1040624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TIME封面照 攝影師:本想打蝴蝶光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 陸媒刊登打馬賽克
經濟學人看台灣總統大選:女人對決
陸生寄信問旅行建議 蔡英文:歡迎來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