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汝芬發函辭退國民黨立委提名

2015/6/30 22:51(7/1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汝芬上午發函給國民黨中央黨部、彰化縣黨部,辭退中常會徵召提名她參選第九屆立委。

國民黨黨務人士晚間表示,黨中央下午也知道這個狀況,會全力溝通了解。

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立委提名人選,徵召鄭汝芬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

鄭汝芬上午發函給彰化縣黨部、國民黨中央黨部和中常會,信中談到她擔任立委8年感覺很辛苦,從今年初以來,身體健康狀況和心情都有不堪負荷的情況,幾經思考是否要退出選舉。

她說,時時感受到鄉親熱烈的支持及服務團隊的努力,但仍決定先辭退黨中央的徵召提名。

親近鄭汝芬人士表示,鄭汝芬從年初就有退出選舉想法,並不是近日才萌生退出的念頭,如今先等黨的回應再說。

考慮退黨的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受訪時表示,中南部只講說「愛台灣」,如果總統選舉時的國民黨兩岸論述偏統很難取信民眾,也會影響國民黨立委選情。

也有中南部國民黨籍立委表示,從民國黨籍立委徐欣瑩、前立委張碩文和張嘉郡考慮退黨都可看出,國民黨的政策方向一定要對才行,總統選舉時的國民黨兩岸論述可能有調整必要,否則叫立委怎麼選?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