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式台胞證 夏立言:陸不能擅作他用

2015/7/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1日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針對卡式台胞證即將實施表示,大陸不能要求台灣民眾未來在別的地方,拿這個證件(卡式台胞證)作為身分證明,「這純粹是(台灣民眾)到大陸的證件」。

夏立言指出,即使陸方多次表示,卡式台胞證只是從以前的紙本變卡式,但現在台灣「有若干聲音」對實施卡式台胞證有疑慮,大陸應該妥善說明,而不是用一句「泛政治化」簡單帶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下午視察海峽交流基金會。他在回答媒體提問大陸宣布6日發行卡式台胞證時,作上述表示。

夏立言說,陸方先前有告知,今天將宣布6日在福建試點推行卡式台胞證。陸委會則不斷提醒大陸,此舉關係到台灣民眾赴陸旅遊的證件和權益,必須要謹慎進行。

夏立言指出,陸方應該要了解兩岸關係的特殊性,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都要事先和我們商量」。

被問到是否接受卡式台胞證的樣式,夏立言僅回答,「這沒有什麼接不接受的問題」,希望他們會慎重考慮回答相關疑慮。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