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朱立倫:愛心捐款逾5億元

2015/7/2 18:11(7/2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八仙塵爆意外愛心捐款踴躍,迄今已達新台幣5億多元,決定先分別發給家屬10萬元、20萬元。

朱立倫表示,社會愛心到目前為止,已進帳5億2000多萬元,另外還有承諾約幾千萬元捐款,將於明天陸續進帳。

他表示,謝謝各界愛心,每一分錢都會專款專用,用在所有傷患。

他說,市府各局處派員到各醫院訪視時,住院傷患家屬反映,由於仍要住院一段時間,需市府提供補充耗材的協助,經市府討論後,決定由這筆愛心基金撥款支應,也就是一般病床10萬元,加護病房20萬元,畢竟後續照護是長期作戰,盼讓家屬們在這段期間能支應一些補助品及耗材。

他表示,近期將邀傷患家屬代表、燒燙傷協會、醫療機構、律師、陽光基金會等各單位組成委員會,由這個委員會來決定經費如何用在醫療復建等後續工作。

至於傷患未來工作問題,朱立倫表示,已接到很多企業的電話,企業界除捐款外,也承諾要給傷患未來重返社會的支持,後續將用每一傷患一人一案的專案服務態度,提供所有傷患重返社會的需求。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