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中同表 馬總統:未超出一中各表範圍

2015/7/2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未超出「一中各表」範圍,還是「求同存異」;洪秀柱認為這個一中是中華民國,所以跟他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馬總統晚間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談到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策「一中同表」時表示,其實不太需要很多解釋,因為一中同表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範圍,洪秀柱自己也有說明,就是可以說是跟一中各表是互為表裡,並不是有什麼太特別大的改變,「我想她是這樣看法,我也是這樣看法,所以我想美方應該也都可以掌握到這個訊息」。

他說,洪秀柱現在常常講,一中同表並不是有任何的改變,基本上還是「一中各表」的這個格局,還是「求同存異」,只是強調說「同」的部分;例如說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洪秀柱認為這個一中是中華民國,所以跟他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馬總統表示,所謂一中同表,就是說同時表達,「內容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是我們有自己可以解釋的空間」,在一中各表提出來的時候,比較清楚的地方就是大家有相同的部分,有不同的部分,但是不同的部分彼此都尊重,就是所謂求同存異,7年下來相安無事。

馬總統說,這個互信非常重要,所以洪秀柱對這點非常了解。

主持人詢問,所以相信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也會延續馬總統的兩岸主張?馬總統說,應該會,而且這是在國民黨政綱裡面就有的,這樣的話大陸就會放心,美國也放心。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