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八仙塵爆沒捐款 蔡英文籲勿再炒作

2015/7/3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八仙塵爆事件網路上傳出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沒有捐款,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已捐款給不同機構,在大家同心照顧傷者同時,希望網友們不管出於什麼意圖,這件事可以不要再炒作。

蔡英文上午出席「在地希望點亮台灣」活動,活動後有媒體表示,近來網路上先傳出蔡英文家族企業海霸王在中國大陸發展,現又傳出蔡英文個人在八仙塵爆事件沒有捐款,媒體就此事件詢問蔡英文的看法。

蔡英文答覆表示,八仙塵爆事件震撼台灣,大家心情很沈重,期待集結正面力量,社會各界和國內外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給受傷民眾和家屬最好照顧。她不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照顧受傷年輕人同時,有這些負面炒作,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她說,她個人捐款問題,在選舉期間,她不想太凸顯個人情形,她已捐款給不同機構,希望網友們不管出於什麼意圖,這件事可以不要再炒作。

時報周刊報導,外界質疑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企業,蔡英文總以房東與房客關係回應,但蔡家名下的「正中企業」設立地址,就在海霸王同一棟建築,當年這塊地屬軍方所有,為公園預定地,蔡家不僅能買軍方用地,還能在使用分區為「中央各軍事學校同學會館建築用地」上,蓋大樓出租。

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是半世紀前的事情了,憑著老人記憶在說故事,編故事編過頭。她的父親在那年代是修汽車的人,不可能去影響美軍顧問團或軍方,她相信任何人用常識想,都知道威權時代修理汽車的人不可能有這麼大力量。

她說,土地變更是在民國54年從公園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不是軍事用地,正中企業58年才成立,沒有關聯性,土地取得和後續使用都符合都市計畫相關法規,沒有特權問題。

蔡英文希望這社會不要因為選舉製造太多誇張故事,她說,上次選舉已經有影響選舉和台灣民主的不好事情發生,這次不要再來一次了。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