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抗戰勝利 國民黨辦V-Day復古日

2015/7/3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中國國民黨5日將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廣場舉辦「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V-Day復古日」活動,期盼大眾透過此活動了解抗戰的故事和史實。

國民黨表示,此次活動將打破一般以靜態展示與研討會為主軸的傳統紀念活動模式,以「復古」的主題概念,設計生活化、互動性的活動,讓國人對抗戰史實和抗戰勝利的價值有更深入的了解。

國民黨特別邀請12位抗戰老兵參與早上的開幕典禮,並由主席朱立倫邀請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副主席郝龍斌、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共同出席開幕,一起向這群抗戰英雄致敬。

國民黨表示,隨著時間的推進,民眾對於抗戰的歷史記憶和情感卻越來越淡薄。這次邀請抗戰老英雄參與復古日活動,除了向他們致敬之外,更希望透過活動中「抗戰老兵版-真人圖書館」的設置,讓這群抗戰老英雄化身為一本本的真人抗戰史書,供參加的民眾借閱互動,「讀」出以人出發、最鮮活的第一手抗戰歷史。

紀念活動還有「抗戰復古市集街」、「抗戰英雄闖關」、「和平萬歲舞台」、「經典場景勝利照相館」等活動內容。

「抗戰復古市集街」匯集大江南北美食、好心社會企業、抗戰文創商品等攤位,用復古的元素,象徵回到過去社會攜手互助共體時艱的純真年代;「經典場景勝利照相館」則結合現在年輕人最愛的自拍,設計了四大抗戰經典場景;「和平萬歲舞台」展演具有時代意義的抗戰愛國歌曲、懷舊老歌以及藝文演出。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