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勉水利工作者 奮戰旱災水患

2015/7/3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臺灣乾季和雨季分明,經常受到旱、澇災害威脅,加上全球氣候急劇變遷,期勉所有水利同仁以智慧及耐心與旱災及水患奮戰,並持續堅守崗位。

吳副總統上午前往臺中市出席水利節暨「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除向得獎者表達祝賀之意,並期勉全國水利工作者繼續為臺灣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臺灣從事水利工作相當艱難,本次終身成就獎得主是前臺灣省水利局副局長郭朝雄,郭朝雄從學成歸國以來,曾任水利局各項職務,指導全國各重要河川、排水系統治理規劃,終生致力於臺灣水利事業。

他說,民國98年發生八八水災後,他受命擔任行政院長,肩負災後重建工作,其中與水利最為相關的部分即是河川疏濬,過去的年度目標約為2000萬立方公尺,他上任後運用2年時間疏濬,第一年即超過1億4000萬立方公尺,最後總計結果超過2億立方公尺,有效改善旗山美濃地區逢雨必積水的情形。

吳副總統指出,不論自來水公司、自來水事業處、各縣市政府水利局處以及農田水利會等,都是臺灣水利工作重要的一環,臺灣乾季和雨季分明,經常受到旱、澇災害威脅,因此所有水利同仁須以智慧及耐心與旱災及水患奮戰。

他說,在面對未來全球氣候急劇變遷的同時,至盼水利同仁持續堅守工作崗位,造福人群及社會。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蕭家淇均出席此項活動。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