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民黨質疑蔡英文 年金改革不沾鍋

2015/7/9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質疑,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年金改革「不沾鍋」;她說,蔡英文必須提出自己的年金制度主張,別用漂亮口號敷衍民眾。

希臘債務危機,引發各界關切台灣債務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說,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將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研擬可行的年金改革方案;並召開年金國是會議。

不過,范雲今天透過新聞稿質疑蔡英文是「不沾鍋的年金改革」,她說,蔡英文的談話令人失望。

范雲指出,蔡英文搞錯希臘危機的重點,造成希臘國家債務的主因不是年金拖累,重點之一在於希臘政府長久以來不敢對財團加稅。

她呼籲,蔡英文要有擔當,勇敢承擔,為台灣這一代的社會安全網,與下一代的公平正義,提出財團加稅的具體做法。

范雲並說,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兩大黨目前都各有版本,但朝野協商遲遲未有進展,兩大黨都把年金改革當作漂亮口號,卻沒有政治魄力實際推動。現在蔡英文竟然使出拖延戰術,說要等到「重新執政後」再來「研擬可行的年金改革方案」,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開年金國是會議。

范雲表示,蔡英文不僅是最大反對黨的主席,更是明年極有可能取得執政權的總統參選人,必須提出自己的年金制度主張,或是宣示如何盡力推動民進黨版的法案,而非躲在選上後的委員會、國是會議的程序背後,躲在所謂社會共識的背後,而不敢展現改革年金的政治魄力。

范雲說,社民黨早已提出全民年金的制度主張,主張打掉目前以職業類別做區分的年金制度,整合出一個全民適用的年金制度,以解決軍公教及勞工間年金落差的階級不平等及世代負擔的問題。104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