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龍坑 墾管處研議限制外籍人士名額

2015/7/14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郭芷瑄台北14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開記者會,指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被陸客「霸占」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限制外籍人士入園的名額。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調查,墾丁知名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每天限額200人入園免費參觀,網站預約每天依開放就秒殺額滿,要參加至少要等8月20日以後,且入園參觀者有4成是中國大陸觀光客。

賴振昌說,追查原因發現,入園名額早已被中國大陸「淘寶網」霸占,網路以每張8到1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40元到50元)代價賣給來台自由行旅客。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說,龍坑保護區是自然生態保護區,陸客占領龍坑的情形愈來愈嚴重,排擠台灣人民與其他國家自由行旅客欣賞美景的機會,加上網路蟑螂巧立名目販售門票牟利,政府沒有任何作為。

台聯黨團要求開放陸客觀光應進行總量管制。降低團客現行5000人減至3000人,自由行4000人減至2000人,提高最低團費門檻;風景區、熱門景點應設陸客參觀上限,不得高於總人數20%;陸客違規裁罰,提高保證金及增訂業者擔保、記點等連坐處分。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表示,龍坑每天開放200個名額,網路在42天前開始預約,免費入園,大家是公平的,至於淘寶網賣票,只能說是代「預約」,墾管處管不著。

李登志說,墾管處統計,每天到龍坑的遊客,約有1/3是陸客,墾管處正在研議,龍坑開放名額,是否先保障本國人,限制外籍人士的名額。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