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新課綱採原住民族沒惡意

2015/7/31 13:21(7/31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新課綱採用「原住民族」,是從中華民國憲法及各法律普遍用語,沒有其他惡意。

原住民族委員會上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馬總統親蒞會場致詞,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廖國棟、簡東明、鄭天財等人與會。

馬總統先以16族原住民語向在場來賓問候,談到開場的原住民迎賓祈福表演,馬總統表示,剛看到原住民表演非常賞心悅目,7年來出訪11次,很多地方都有看到當地原住民表演,「看來看去還是我們自己的好」。

馬總統說,競選時做出具體承諾,看到承諾逐步兌現,內心滿是欣慰,目前原住民人口約54萬人,占總人口2.3%,讓台灣文化更多元豐富。

馬總統表示,民國97年上任後,提出理念是「尊重差異」、「公平正義」、「推廣自治」、「自主發展」,推動5項工作包括基礎建設、司法改革、搶救瀕危語言、設立部落學校、保存文化遺產。

馬總統說,最近「原住民」和「原住民族」這兩名詞引起爭議,新課綱採用「原住民族」,這也是從憲法、各法律普遍用語,沒有其他惡意,真正目的是名詞要能代表現在的原住民族,且能有歸屬感、自主性,才是最主要目標,希望透過這樣改革能達成。

此外,原民會表示,這次會議是以報告原住民族自治推動條例草案及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產業等推動現況為核心,期盼原住民族自治推動條例草案及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草案能順利完成立法。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課綱微調爭議 這些問題你不能不知
反課綱青年媽媽:政治人物別再利用孩子
等不到吳思華出面 學生:課綱不退,我們不退
反課綱爭議 柯文哲籲吳思華出面解決
學者:課綱爭議源自史觀 但不應否認史實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