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經濟自由島 藍請蔡英文放過台灣

2015/8/13 13:46(8/13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3日電)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今天說,黨團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邁入經濟自由島」訴求。拜託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饒了台灣,讓台灣有條經濟活路。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表示,應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鬆綁自由貿易港區相關法規,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是活絡台灣經濟的命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說,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已提出2年卻無法有進展;產業創新條例草案倒是已初審通過,若產創條例中的「救生圈條款」能儘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就能採取緊急措施,讓台灣某程度達成自由化。呼籲在野黨放下政治算計,以經濟為優先。

李貴敏表示,台灣天然資源不足,是淺碟式經濟,高度仰賴國際貿易。但台灣在國際的立場使得對外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若競爭國新加坡、韓國等順利。經濟三大引擎包括投資、消費、出口。如果出口不能很順暢、消費疲憊,剩下解除經濟困頓的方法就是創造在台灣的投資。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洪秀柱主張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政府與產業的夥伴關係。且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六港一空」多數是民進黨執政縣市,顯見國民黨推動經濟發展不分藍綠。反觀民進黨,8次杯葛自由經濟示範區修法,又阻擋服務貿易協議,凸顯民進黨的思維就是「鎖國」。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陳菊、林佳龍、賴清德等都提過希望鬆綁相關法律、參考仁川自由貿易區,但蔡英文心中只有政治,認為拖垮台灣經濟她才有票,讓人非常遺憾。

前國民黨籍立委邱毅則呼籲蔡英文站出來跟洪秀柱公開辯論「看看台灣需不需要成為一個自由貿易島」。104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