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議員承擔高市選立委 阿母相挺

2015/8/27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受國民黨徵召轉戰立委的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今天推出首波文宣「一萬公斤的議員」,強調7年來共背上萬公升的水上柴山供人奉茶的承擔精神。黃母也帶來熬煮8小時的蓮藕茶相挺。

黃柏霖也分享他成長的歷程,強調他也是苦過來的,並非含著金湯匙出生。

黃柏霖出身三民區寶珠溝大家族,但後來父親經商失敗,離家而去,身為長子的他帶著弟妹和母親相依為命,那年他才就讀國一,命運讓他提前成長;黃母在傳統市場賣蓮藕茶、綠豆薏仁等冷飲維生,黃柏霖也打工分擔家計。

黃柏霖指出,學生時代寒暑假只要有空檔,就去打工賺取零用錢。他生在三民區,長在三民區。就讀專科四年級起一早送報,晚上就去幫忙做貿易的叔叔裝箱、捆箱;每逢春節前後就到市場賣春聯。

黃柏霖表示,選上議員後,民國97年間有次爬柴山見背水隊志工背水上山,免費供人泡茶或煮開水飲用,風雨無阻,他主動表達加入背水隊意願,卻被對方婉拒,認為是來作秀的,不好點破,就對他說「等你背完一百次水就歡迎你入會」,希望讓他知難而退。

他把對方的話當真,7年來利用公餘背水上柴山,迄今背了500多趟,每趟20公升,累積超過1萬公升,也就是1萬公斤,如此毅力感動山友准他加入背水隊。

黃柏霖強調,7年來一路走來讓他深深體認只要是真心付出,就不會在意是誰受惠的背水哲理,也感受到承擔的堅持與達到目標釋放的感覺,就像母親賣出的每杯蓮藕茶,都堅持要熬煮8小時一樣,他這次毅然選擇承擔,接受黨徵召轉戰立委,「一萬公斤」只是承擔的開始,為高雄他會更努力。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