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帕契首度實彈射擊 地獄火命中目標

2015/8/27 21:53(8/27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天首次在台灣進行實彈射擊,包括發射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及台灣最先進的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均命中目標。

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昨天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這是軍方接裝阿帕契後首次在台灣進行射訓驗證。軍方人士表示,美方技術協助人員非常肯定國軍的素質。

阿帕契直升機從2013年11月進行首次接裝,共分5批接裝,在去年10月30架阿帕契全數抵台。不過去年4月一架編號808的阿帕契墜落桃園龍潭民宅,造成損失,目前陸軍僅剩29架阿帕契。

國軍向美國採購的30架阿帕契直升機,含後勤、人員訓練等總價約新台幣593億餘元,單機價格約7億9000萬餘元。

刺針飛彈為攜帶型防空飛彈,採用紅外線導引熱追蹤以及紫外線物體追蹤;地獄火飛彈定位為「反坦克破壞兵器」,可以從裝甲載具或直升機發射。

毫米波地獄火是原始地獄火的升級版,在低能見度的狀況下,可用阿帕契配備的長弓毫米波雷達導向,射擊更精準。阿帕契可以同時發射16枚毫米波地獄火飛彈,摧毀地面的坦克或裝甲。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