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鼓勵年輕人 接起世代責任

2015/8/31 19:18(9/1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1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下一世代需要年輕政治人才接起世代責任,她希望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不論是否加入民進黨,只要願意一起努力都好。

蔡英文受邀出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等人共同發起跨黨派的「有志氣青年挺英陣線」記者會說,她希望更多青年加入,「不能兔子只吃窩邊草」,都找自己人,任務是到外面找更多青年加入。如果執政,就有各地人才參與執政。

她說,選舉目標是集結社會最大進步力量。民進黨正積極培養20歲以上年輕人成為民主小草,去年已投入里長選舉等,年輕人終有一天要長大挑起責任,「你們不能期待我們這種比較大的樹庇蔭一輩子」。

蔡英文表示,希望年輕世代有擴張力,不是守著自己家裡的群眾基礎,而是用理念、勇氣和企圖心找更多人。台灣下一世代需有一群參與政治的年輕人接起世代責任,台灣需要政治人才,參與公共事務都是廣義的政治人物。

有志氣青年挺英陣線成員都是1969年後出生,包括民進黨、樹黨與台灣團結聯盟等跨黨派里長、民意代表及學者加入,共約近百人,10月啟動3場青年政策會,11月啟動北中南東百場座談,競選列車啟動。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