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見身障聯盟 蔡英文提六大支持系統

2015/9/2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會見身心障礙聯盟,她並發表身心障礙者權益政策主張指出,將建立居住、行動、教育、就業、老化、科技等六大支持系統,打造無障礙社會。

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楊憲忠等人,今天拜會民進黨,邀請蔡英文參加10月23日身心障礙聯盟舉辦的紀念活動,並發表身心障礙政見。

楊憲忠的兒子、唐氏症者楊偉仁當場送了一隻小豬給蔡英文,要祝她當選,小豬撲滿塞滿紙鈔,這是楊偉仁努力賺來的薪水。

蔡英文說,她提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的政策,基本核心精神就是要掃除歧視,建立平等與互助的社會環境。這樣的支持系統,必須融入各種的不同政策裡面,包括住宅、交通、醫療跟教育等等。

蔡英文提出,身心障礙者權益政策的「六大支持系統」,其中,居住的支持,將全力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身心障礙者是最優先承租對象;行動的支持,大眾運輸工具的改善,她要求提出具體時間表。尤其非都會地區,應趕快加入低地板公車服務。

她提到,教育的支持,會投入資源,發展學前的融合教育;規劃更多元的升學管道,想升學的身心障礙者,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就業的支持。學校應該幫助身心障礙學生可以順利銜接就業。老化的問題,檢討保險年金規定,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可以提早退休、提早領到退休金。

蔡英文說,科技的支持,將會設立「國家級輔助科技發展中心」,結合本土業者與國外技術,全力發展生活、學習、就業等等各個面向的補助器具,並確保價格平價,不要太昂貴,讓身心障礙者可以享受更便利生活。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