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萬老農退休 需3萬青農投入

2015/9/3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農委會估計,未來10年內會有11萬名老農退休,希望能有3萬名青農接棒,政府培育農業人力的思維,不再強調傳統耕作。

農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策略」,內容包括透過設置育成基地、整合輔導資源等具體措施,建構青年從農的培育發展導引藍圖,協助年輕人成為新世代農業工作者,期待未來10年內能培育出3萬名優秀青年投入農業。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未來的10年內會有11萬名農業工作者因年紀離開農業職場,為了讓青年成為新世代農業工作者,並讓他們的收入凸顯農業的價值,未來的輔導不再以傳統耕作為主要的思考邏輯。

陳保基指出,現在在桃園八德及彰化許多生產高價值的蔬菜跟水果的青年農民,他們的年收入已超過新台幣100萬,甚至達到200萬元,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引導,未來的農業工作者不再是初級產品的工作者,而是整個農業價值的執行者。

毛治國表示,為吸引青年從農,農委會以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創業過程的各項需求為主軸,分為扎根萌芽(準備期)、深耕精進(開始期)、茁壯成長(成長期)及結實傳承(穩定期)等四大階段,針對每個階段的需求做分析,跳脫舊有模式,適當加入具催化效果的輔導政策,建構永續經營環境,值得肯定。

毛治國指出,責請農委會具體提出具國際競爭力與農業願景的重點推動產業項目,縮短技職教育與產業實務的落差,並完備產業價值鏈配套輔導措施,以提高青年從農意願,提升整體農業競爭力。10409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