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首投族 藍青年團重青年需求

2015/9/26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2016年總統大選首投族129萬人成關鍵變數。國民黨青年團新任總團長蕭敬嚴認為,許多青年關心政治非以政黨為導向,了解年輕人需求,掌握議題正確方向,極力爭取首投族認同。

國民黨22日舉行青年團總團長甄選決選,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學生蕭敬嚴以「電子競技‧新體育」為題,闡述政府政策與產業脫節的現況,並自許致力於建立青年與政黨意見溝通的橋梁,讓國民黨不與青年脫節,獲得最高分,將出任第10屆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

蕭敬嚴受訪指出,他會加入國民黨跟家庭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就讀政治系,從不同議題找出對政黨的認同,他表示,校園也有很多人支持國民黨,但是相對沉默的一群。

談到年輕世代普遍對國民黨反感,蕭敬嚴認為,現下年輕人關心政治,政黨非唯一選項,而是議題導向,「不會認為民進黨就是好,而國民黨就是爛」,但就是因為台灣兩個主要政黨不讓年輕人信任,才有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產生。

要扭轉外界對國民黨的「印象」,蕭敬嚴認為,要從青年做起,最重要是讓青年相信國民黨願意改變,願意跟青年站在一起。

蕭敬嚴主張推動積極型的黨政平台,帶領大家主動找需要被關心的議題,「而不是讓議題找我們、被問題追著跑」,他說,要爭取首投族認同,一定要關心年輕人的議題跟需求,掌握議題的正確方向。

未來出任中常委,蕭敬嚴表示,會透過青年團網站、臉書了解青年想法,並在中常會上為青年提案。

蕭敬嚴說,當初他參加青年團總團長甄選,也獲得許多偏綠朋友的支持,他期許自己是媒介,搭起青年朋友和國民黨的橋梁,並希望「有我的加入,讓他們相信這個政黨是願意改變」。104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