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柱說 黨內聲音盼重新考量選戰布局

2015/10/5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換柱」傳言不斷,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受訪表示,現在黨內的確有這樣的聲音,包括立委參選人、中常委等,希望黨高層重新通盤考量選戰布局,盡快協調出共識。

楊偉中中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談有關近來外界關注的「換柱」話題。

楊偉中表示,「換柱」這個說法,大家也都知道吵了好幾個月,之前都是傳言、揣測或謠言,「我們必須說,現在黨內的確有這樣的聲音」,11月23日就是總統候選人登記日,這些由下而上的聲音,是黨必須面對的難題。

不過,楊偉中說,他不想簡化成「換柱」二字,不是所有問題都歸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這對她不公平」,但不可否認,近來選舉策略需要檢討,從近期2、3次中常會,中常委和立委參選人不管公開或私下都表示,希望黨高層團結整合,重新通盤考量總統和立委選戰布局和輔選作為,盡快協調出共識。

被問及國民黨內是否「換柱」氣氛濃厚?楊偉中沉默了2秒表示,他只能說很多立委參選人在地方上有這樣的危機意識,尤其中南部焦慮感很深,但也有另外一股聲音認為現在換是更製造分裂。

談到制度面,楊偉中說,國民黨不是沒有撤銷過提名過,只是不是總統層級,過去立委就有撤銷提名過,「提名機關有權撤銷,不可能只有提名沒有撤銷,從哪裡提名就從哪裡撤銷」,因此要說誰能更換總統候選人,「只有全代會這個機制」;但他強調,這只是就制度而言。

主持人問及,何時會有決定性結果,楊偉中說,這是大家的焦慮,政黨不能難看到這種地步,希望火速果斷結束爭議,越快越好。

黨務主管指出,7日中常會若有中常委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就會討論,不排除動用表決。104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