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文化部百萬補助 黃昭順:無關選舉

2015/10/7 10:35(10/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壹週刊報導,文化部拿公帑變相輔選,並補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新台幣100萬元。黃昭順說,她只是接獲出版同業公會陳情,協助和文化部進行協商,「這件事選舉完全無關」。

壹週刊7日報導,文化部長洪孟啟拿公帑變相輔選,還握有一張由文化部人文出版司司長王淑芳寫下「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的便條紙,顯示文化部確實補助執政黨立委。

黃昭順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這是去年「高雄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向她陳情的案子,因為過去文化部補助出版同業公會在台北市舉辦書展,每年補助大約上千萬元,甚至書商到北京辦書展,也補助130萬元。黃昭順說,當時文化部卻只核定補助高雄市30萬元,但30萬元沒有辦法舉辦,她在接獲陳情案後,就約文化部在辦公室中協商。

黃昭順表示,如果用這種角度去切進這件事,是對文化部非常不公平的,「這件事完全無關選舉」,完全是文化的活動。黃昭順說,高雄市不該和台北市有這麼大的差距,她希望南部的補助可以和北部是一樣的,「沒有理由我們高雄市是遠不如台北和北京,我覺得對高雄人民來講是不公平的」,她只是幫高雄出版同業公會處理陳情的案子。

媒體詢問,在書展上的協辦單位中,寫明有「黃昭順委員辦公室」。黃昭順說,書展上面不僅只有誰的名字,包括有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還有所有來幫忙的幾所學校全部都列名在上面,「你們不能說他們把大家一起合作的書展,弄成是我辦公室」。

黃昭順說,當時參加展覽開幕式的時候,第一個講話的是文化部,第二個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第三個才是她。她認為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希望外界不要抹黑。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