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柱風暴 黃復興黨部致函黨員盼穩陣腳

2015/10/7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6日署名致函黨員,指總統提名人若帶動不了立委選情,而立委席次若低於38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戴伯特今天說,致函目的是希望大家穩住陣腳。

戴伯特6日親自署名並以即時通訊軟體LINE群組方式傳給黃復興各縣市黨部主委、執行長、志工等人一封信函。

信函中指出,近期黨中央承受黨內、外史無前例的巨大壓力,盱衡全般情勢,總統大選絕對不能輸啊!否則就會換黨執政,在日前「美中歐習會」取得共識並發表聯合聲明後,兩岸「天搖地動」的可能性大幅升高。

不過,信函中也說,總統提名人若帶動不了立委選情,而立委席次若低於38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國號」、「國體」都將驟變,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

戴伯特信函中指出,為了黨、為了國家,「我們忍辱負重,即使頂著鋼盔,仍然要繼續衝!衝!衝!」身為一個領導人,個中滋味與難處,你我都感同身受,「務請相忍為黨、為國,伯特感謝您一路走來與我攜手共行,務請穩住陣腳」。

信函中提及「總統提名人」,由於黨內正上演「換柱」風暴,黃復興黨部此時致函黨員,時機引發聯想,不過,戴伯特上午接受電話訪問時強調,他不是為了挺個人而發送信函,而是希望大家站在戰略的高度,客觀來看問題,這樣才能看得高、看得遠。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