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謠言擴散快 陳威仁盼探討防範

2015/10/7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出席座談會時說,過去選舉曾發生造謠等狀況影響選情,現在則是有網路,因網路查緝不易,擴散效果快,希望檢警調等查緝單位透過會議討論如何防範此問題。

最高法院檢察署下午在內政部警政署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政風高層首長座談會」,陳威仁及法務部長羅瑩雪等檢警調高階首長與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致詞。

陳威仁致詞時說,總統和立委大選即將到來,公平公正選舉很重要,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過去選舉都曾發用各種方式影響選情,像造謠等方式,但透過檢警調積極查察賄選,讓台灣選舉變成民眾可信任的民主機制。

他表示,像是現在最熱門的網路,有不容易偵辦狀況,且擴散效果很大,像一夜之間就可讓謠言散佈全台,這跟過去的辦案機制不一樣,希望透過座談會可討探這部分查緝準則,增加執法強度。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