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見領袖和平貢獻獎 馬總統獲頒

2015/10/28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獲頒遠見領袖和平貢獻獎,他認為這是政府、民間7年來攜手推動兩岸和平、東海和平、南海和平展現的成果。

2015第13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今天上午舉行,馬總統獲頒遠見領袖和平貢獻獎,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表示,遠見創刊29年以來,訪問報導歷任總統,馬總統因為在兩岸和平重大貢獻,成為第一位遠見領袖和平貢獻獎的總統得主。

高希均指出,今早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發表一篇「蔡英文頒給馬英九和平貢獻獎」,陳長文提到此時此刻頒獎給馬總統需要一點勇氣;高希均則說,「不需要勇氣,我們要正氣。」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獲得這個獎,是對政府和民間7年來攜手推動兩岸和平、東海和平、南海和平所展現成果的肯定,他從2008年上任後,在兩岸政策上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現狀政策,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推動兩岸交流,逐漸改變兩岸海峽政治風貌,7年來推動結果,使得雙方交流是史上最密切的階段。

馬總統另外提到,在國際則是希望扮演締造和平推動者、人道援助角色,過去烽火外交、支票外交都甩掉,用這樣方式讓國際社會知道中華民國愛好和平、樂於助人;同時給予我們免簽證國家已達到153個,國家受到尊重。

除了兩岸和平,馬總統說,台灣也和日本簽訂「台日漁業協定」,困擾40年的釣魚台漁業糾紛獲得解決,未來希望台海、東海、南海成為和平合作之海,「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讓世界成為一家。」104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