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不分區 顧立雄入安全名單

2015/11/9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即將出爐,據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安全名單中來自各領域專家,除立委段宜康等5位現任不分區立委確定入列外,律師顧立雄也在安全名單中。

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11日下午將送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11日早上開會進行最後確認;包括現任不分區立委段宜康、李應元、陳其邁、鄭麗君、尤美女5人可望續任。

11日23日到27日各政黨必須登記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民進黨將循往例提滿34名,黨中央評估安全名單至少有15至16名。

此外,目前也陸續傳出多位人士可望進入安全名單,包括: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毒物專家吳焜裕,曾與林杰樑教授長期合作捍衛食安;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公平貿易推廣協會理事長余宛如,關注食安、公平交易,並致力於推動社會企業。

另外,包括長期致力司法改革的人權律師顧立雄;推動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致力於社福、財政與年金改革、身心障礙福利的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長期關注環保、婦女權益的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的陳曼麗等人也確定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

知情人士說,安全名單中,也會有客家籍及原住民人士。整份名單中相當大的比例,是來自各領域的專家、社團代表,強化社會多元代表性,也提升國會問政專業性。此外也刻意納入年輕的新面孔。

由於部分名單還待確認,也還沒有完成最後排序,將由幕僚作業與聯繫後,再請提名委員確認,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拍板後送中執會。104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