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習會 邵建隆肯定對等透明

2015/11/10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今天表示,「馬習會」做到對等、會議透明,他肯定總統馬英九是非常負責任的領導人。

馬總統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訪華團,說明7日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的意義。

談到「馬習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說,馬總統與習近平見面做到對等地位,非常重要,他要恭喜馬總統這樣做,因為他相信,兩岸關係是世界面對的最重要問題之一。

邵建隆恭喜馬總統,不只馬習會面成功,也恭喜馬總統做到會議透明,讓各個媒體都能了解,他也肯定馬總統是非常負責任的領導人。

此外,邵建隆也肯定馬總統認真改善兩岸關係,他認為,大陸希望看到一國兩制,如果真的是兩制,他希望是台灣的制度。

談到台美經貿,邵建隆說,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珍視的夥伴之一,因此,不論美國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下一輪談判。104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