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造輸入禁用農藥 提高罰額至750萬

2015/11/20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農藥管理法部分條文,將製造、加工、分裝或輸入禁用農藥者,罰金由現行的新台幣60萬元以下,大幅提高到150萬元以上750萬元以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在法案初審後受訪時表示,農藥管理法在103年12月24日修正公佈,已經將「偽農藥」的處罰修正為併科罰金並提高額度,但危害比偽農藥更大的「禁用農藥」,卻沒相對提高。

陳保基說,有些農藥可能因為成分不夠,或是標示與成分不同,而被判定為偽農藥,「其實它是可以用」,但禁用農藥不管真的假的,就是不能出現,所以一定要有衡平性,因此修法提高其罰金額度。

三讀修正通過的條文中明訂,製造、加工、分裝或輸入禁用農藥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萬元以上75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販售或意圖販賣而陳列、儲藏禁用農藥者,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三讀修正通過條文也將併科罰金由現行的50萬元以下,提高到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因過失犯罪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農藥管理法第6條規定,禁用農藥指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製造、加工、分裝、輸入、輸出、販賣、使用之農藥。104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