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 府:兩岸不穩來源

2015/11/20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駁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馬習會」不是穩固的橋。他說,如果接受九二共識,這座橋自然穩固,蔡說維持現狀又拒絕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最不穩固的來源。

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公開質疑「馬習會」不是穩固的橋,陳以信今天駁斥指出,蔡英文如果接受「九二共識」,這座橋自然穩固,過去七年半的兩岸關係不就是這樣嗎?現在「九二共識」早已成為兩岸和平現狀的一部分。

陳以信說,蔡英文一方面提出「維持現狀」的模糊說法,一方面又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這才是未來兩岸關係最不穩固的來源。

蔡英文質疑「馬習會」沒有做到「透明、徵詢人民意見的過程」,是「黑箱作業」,陳以信則反批,「馬習會」前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兩次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馬總統三次親自主持國際記者會回答中外媒體90個提問,陸委會並公佈馬總統在「馬習會」中發言逐字稿全文。

陳以信說,連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都公開稱讚「馬習會」是「不可思議的透明」(incredible transparency),認為馬總統是非常負責任的領導人。他反問蔡英文「還能怎麼樣更透明?」

對蔡英文指示民進黨團持續杯葛馬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陳以信批評蔡自相矛盾,一方面批評馬總統「不透明」,一方面她自己又「反透明」。

他反問蔡英文「當年她提出兩國論、一邊一國論時有透明嗎?」,蔡英文近日訪問美日,到底見了哪些人?做了哪些承諾?蔡英文為何不打開「黑箱」讓國人知道呢?

陳以信並指出,「馬習會」後的民意支持度超過6成,顯示民意非常清楚,否則蔡英文說「不排除與習近平見面」難道也是違反民意的主張嗎?他批評蔡英文不該用「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雙重標準,只顧一黨之私,不為台灣人民幸福著想。104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