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議員質詢財政 要官員以窮造句

2015/11/25 19:45(11/25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苗栗縣議員禹耀東今天在議會總質詢為凸顯財政問題,要求各單位一級主管以「窮」造句,自己則改編高唱台語歌曲「追追追」期勉縣府轉型重生;縣長徐耀昌說,佩服他問政用心。

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縣議員禹耀東今天以「追」、「窮」為主題質詢,對縣府官員出考題,要求各局處分別以「窮」造句,並闡述詞句應用在單位業務的想法。

稅務局提出「上窮碧落下黃泉」依法追稅,農業處引用文天祥正氣歌「時窮節乃見」表達團隊應堅守崗位共度難關,警察局長王嘉衡說「警力有限 民力無窮」,人事處的「窮極思變」、財政處長徐榮隆一句「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道盡縣府困窘現況與對未來的期待。

主計處長陳榮貴提出「行到水窮處,坐看日起時」,被禹耀東解讀為「坐著看縣府笑話?」陳榮貴解釋,太陽帶來光明,象徵縣府已採取一連串開源節流措施,相信對財政缺口有莫大助益「往好的方向邁進」。

禹耀東接著在音樂伴奏下高唱改編歌詞的台語歌曲「追追追」,大螢幕畫面則搭配播放縣長徐耀昌與前縣長劉政鴻自交接以來爆發財務危機的新聞報導片段及合成KUSO照,凸顯追究苗栗財政惡化責任。

禹耀東指出,苗栗縣財政已到「山窮水盡」,卻也是轉變契機,期勉縣長徐耀昌把握機會,重新建立小而美、小而精的企業化政府。

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於禹耀東的問政用心,表示佩服「給他打A+++」,並肯定各局處引經據典闡述團隊理念。

他也以客家俗諺「食毋窮,著毋窮,打算毋著一世窮」意為吃、穿不會使人貧窮,思維計劃不對才會使人一生貧窮潦倒。徐耀昌說,身為一縣之長,他會找到正確方向,以專業領航團隊,讓苗栗指日可待。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