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率不分區登記 國會最大黨有信心

2015/11/26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6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他代表國民黨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登記,將全力以赴,希望勝選;贏得國會過半早就是國民黨最重要目標之一,「有信心最起碼還是國會最大黨沒問題」。

王金平上午率中國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法委員被提名人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陪同。

王金平表示,時代、潮流在變,民主更成熟,推動國會改革刻不容緩,唯有全民參與,落實聽證調查,才能達成「全民國會」;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唯有這樣才符合全民期待、提升行政效能,讓民主更進步。

他說,將發出通知,邀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國會改革相關議案。希望這會期優先完成相關議案審議,這是符合民眾期待的重要工作,他一定全力以赴。

至於民主進步黨喊出「國會過半」口號,王金平表示,如果國民黨很難達到國會過半,他黨也很難。

媒體詢問,部分沒被列入名單人士喊「退黨」或宣稱要列他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王金平說,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以黨的團結為主要做法」,相忍為黨,更團結合作,一起達成「總統勝選、國會席次過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及順序如下:王金平、柯志恩、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曾銘宗、黃昭順、吳志揚、張麗善、徐榛蔚、曾永權、王育敏、胡筑生、林奕華、童惠珍、李貴敏、徐巧芯、陳玉梅、侯佳齡、李德維、馬在勤、連元章、林倩綺、邱素蘭、王桂芸、林信華、楊建中、郭淑娟、鄭女勤、李正皓、曾瓊瑤、林家興、蕭敬嚴。

國民黨原本提名34人,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被排在安全名單外的第19名,之後宣布放棄提名並退黨。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