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上任後美對台軍售是20年新高

2015/11/30 10:58(11/3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目前台美關係處於最好時刻,上任以來美國對台軍售超過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916億元),是20年金額最高時期;此外,希望明年有機會參與TPP第2輪談判。

馬總統上午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巴納特(Dale Barnett)伉儷訪華團時表示,台灣與退伍軍團協會保持密切往來,他上任以來第8次與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碰面。

馬總統說,台美關係密切,他上任以來秉持低調零意外原則,目前雙方在各方面關係大幅提升,與美國在安全合作方面也是歷來空前,可說是台灣關係法立法36年以來最好的時候。

馬總統表示,台灣已超越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希望明年能參與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也許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可協助。

馬總統說,台美非常重視退伍軍人,台灣現有40萬5000退伍軍人,今年編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3億元)在照顧就學、就醫與就養等方面。

馬總統表示,4年前開始推動募兵制,進度算相當順利,去年招募1萬多人結果3萬人報名,今年計劃招募1萬4000人,報名也超過3萬人,軍中官兵留營率從過去42%增加到71%,成效相當不錯。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