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關廠 居民促油槽年底停用

2015/11/30 18:33(11/3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黃昭順等人今天會勘中油高雄廠,會勘後做成結論,中油要在年底前也停止油槽操作使用。

中油公司月初關廠,停止高雄煉油廠各場的生產線,不過中油釋出因為軍備需要打算續用廠內的42座油槽,引起居民很大的反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黃昭順、邱議瑩會同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等人,在中油公司副總吳清陽陪同下會勘。現場有後勁區反中油自救會、居民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劉世芳等百餘人抗議,指出「中油沒遷移、安全沒保障」。

高雄市議員黃石龍表示,中油公司漠視後勁人權益,數十年製造污染、工安意外頻傳,居民生命安全飽受威脅,堅持反對油槽續用。經協議後,委員會做成結論,12月底停止油槽操作、保障員工權益、勞工住宅土地未出售前租金暫不調漲、合理審核員工績效獎金。

黃昭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轉往205兵工廠勘查,促加速遷建時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瑞隆也率居民在廠外抗議,批評軍方作業牛步化,延誤前鎮地區的繁榮,促縮短開發時程,才能結合亞洲新灣區帶動地方發展。

趙天麟說,行政院已核定205兵工廠遷移,高雄市同意配合辦理土地開發,但是國防部遲未和市府簽訂意向書,致開發時程沒進展。

立委林國正表示,他很關心205廠遷建案,不僅遷移後對高雄的發展,也關心廠區員工工作權。他說,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01年5月決議,205兵工廠參考台南砲兵學校搬遷案例,由市府主導並以先建後拆方式開發。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行政院在今年初核定205兵工廠開遷移計畫,市府同意採區段徵收辦理,同意代建代拆協助遷廠,可惜軍方遲未做確認,無法加速兵工廠拆遷時程的推進。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