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訪大湖酒莊 允助農業行銷國際

2015/12/1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將引進創意團隊協助農業技術、行銷、管理,用政府力量幫助台灣農產行銷國際。

蔡英文今天由客家後援會全國總會長葉菊蘭、立委參選人吳宜臻、客家部主任郭俊銘及地方黨公職幹部陪同,走訪苗栗的酒莊和農會等,了解地方產業發展。

蔡英文在參訪苗栗縣大湖鄉草莓文化館時表示,未來若能順利執政,將引進創意團隊協助農業技術、行銷、管理,用政府的力量幫助台灣的農產行銷國際,讓類似大湖草莓酒的成功經驗,在台灣各地複製,改善農民收入,讓農業成為賺錢的行業。

蔡英文重申「新農業」與「浪漫台三線」計畫,承諾推動客庄在地長期照護政策,讓長輩能在熟悉的家鄉養老,讓客庄文化能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新農業計畫」方面,蔡英文說,未來除了持續改善農業的生產技術、品種、品牌外,也要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損失,她希望普遍實施農業災害保險制度,有更完備的補償機制,降低農業災損。

蔡英文並希望建立全面性的生產履歷制度和產地標章,讓全國的農業產品都可以溯源到原始的生產地,從生產到餐桌上都可以保障食品的安全,不僅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對農業生產者也是品質的保證。

蔡英文稍早出席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流行時尚演示會時表示,台灣在美容美髮領域很有潛力,但美容美髮業者長期以來並沒有受到足夠的照顧與重視,不論是學校技職教育還是畢業之後的職涯規劃,政府都還做得不夠健全。

她說,未來要由政府提供協助,同時鼓勵企業投資、贊助技職體系的專業,政府和企業齊心協力推動學校的經費補助,增加硬體設施,不能再讓美容美髮的學生及出國比賽的青年人這麼辛苦。

蔡英文並表示,美容美髮產業常常在削價競爭,老闆的利潤低,員工的福利自然也被壓低,產業薪資始終無法提升,未來她的執政團隊將以政策引導,改善產業結構,強化業者與從業人員競爭力,提升美容美髮業的「價值感」,藉以改善產業跟從業者的收益。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