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揆:開放資料政策 國際肯定

2015/12/3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國際對台灣的Open Data(開放資料)政策,給予具體肯定,請外交部研議將Open Data納入明年參與APEC倡議的議題。

毛治國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具體成效」報告後表示,根據國際組織「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目前在網站上所揭露的初步評比,2013年台灣第36名、2014年進步到第11名,今年名次可望名列前茅,國際間對我國這1年來開放資料政策,給予具體肯定。

毛治國強調,資料開放加值應用是政府治理、服務創新及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策略,同時也為推動「創意台灣(ide@Taiwan 2020)」奠定良好基礎,請各部會持續推動,並積極鼓勵地方政府參與,擴大資料開放,創造可信賴的資料開放環境,刺激民間創新活力,發展資料管理應用的產業,創造經濟量能。

毛治國也責請外交部研議,將政府資料開放納入明年參與APEC(亞太經濟合作)倡議的議題,並爭取把「亞洲開放資料合作組織」(台灣為首任主席)納入APEC架構下運作,期許我國成為國際開放資料的典範。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灣在Open Data的成果,希望藉由APEC場域分享給其他國家,協助人力建構,並藉由這個強項提升台灣在國際知名度。104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