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6總統大選號次 恰好等同參選次數

2015/12/14 11:28(12/14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4日電)第14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今天號次底定,國民黨「朱玄配」1號,民進黨「英仁配」2號,親民黨「宋瑩配」3號,恰好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參選過總統的次數。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於11月23日至11月2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計有親民黨宋楚瑜及徐欣瑩、中國國民黨朱立倫及王如玄、民主進步黨蔡英文及陳建仁等3組,分別聯名向中選會申請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

中選會上午10時由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主持號次抽籤,依照登記順序抽籤。親民黨由副主席張昭雄抽中3號、國民黨由秘書長李四川抽中1號、民進黨由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代表抽中2號。

會後,親民黨幕僚展開「三元及第」、「三陽開泰」布條,張昭雄受訪表示,對抽中3號很滿意,代表「3號投宋瑩、台灣一定贏」,隨後帶領高呼口號「勇冠三軍宋瑩配」。

李四川受訪說,今天相當滿意,抽到1號,「朱立倫第一,台灣第一」。原來就是主張「ONE TAIWAN」,所以抽中1號。

他表示,朱立倫沒有透露想抽到哪個號次,每個號次都是最好的,但是「我們在最好之中又抽到最好的」,就是1號,一定會勝利。

李四川也提到,他先前受邀到中國大陸昆山市參加台協會長交接,也看看台商努力成果。當天會場有2000多名台商各地會長,氣勢相當好。台商也說,明年是關鍵時刻,也是兩岸和平最重要時刻,他們一定會回來投票。

林錫耀抽籤後說「這就是我們要的號碼」。他受訪表示,昨天晚上就夢到抽中2號,2號代表「英仁配」是最理想、最優秀、最強的組合。

他說,今天抽中這個幸運號碼,希望未來選戰更平順,帶來勝利及成功,更希望「英仁配」能帶領台灣到更光明、更好的未來,口號就是「英仁雙全,台灣向前」。

對於3組抽中號次剛好是3名總統參選人選過總統的次數,林錫耀表示,「那也是天意,是巧合吧」。

宋楚瑜曾在2000年、2012年分別搭檔張昭雄、林瑞雄參選總統,2004年是以連戰副手身分參選,不在此列,這次是宋楚瑜第3次參選總統;蔡英文則是曾在2012年搭檔蘇嘉全參選。104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