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辯論 朱立倫籲蔡英文不要迴避

2015/12/14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表示,他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不斷希望跟她辯論,「她就用現在同樣的方式,最後一場都沒有辯」,籲蔡英文不要迴避、模糊焦點。

國民黨今天登報主張總統大選從來都是兩場辯論,向人民清楚、講明白。朱立倫下午出席國民黨外交茶會前受訪表示,其實不是說他一定要辦兩場,只是要告訴蔡英文,連續這幾屆都是辦兩場,而且都是四報一社和公視來舉辦。

朱立倫說,蔡英文一直在迴避、模糊焦點,好像不尊重台灣的民主,不尊重這慣例,今天用這樣的方式,「我看蔡主席好像真的看到了」。

媒體詢問,蔡英文認為最早提出辯論邀約的是「三立電視台」,並質疑朱立倫去年新北市長選舉也是這樣,游錫堃明明要跟他辯論,朱也沒有答應。

朱立倫說,他跟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不斷希望跟她辯論,「她就用現在同樣的方式,最後一場都沒有辯」,「我想這是蔡主席的模式,不必牽扯別人」。

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炒地皮,蔡英文委託律師團告前立委邱毅跟立委蔡正元,朱立倫說,他想用蔡英文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把它說清楚就好」,社會大眾都希望說清楚。

媒體提問,朱立倫的民調是領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好感度卻落後,問題出在哪裡?

朱立倫說,這就表示民進黨很成功地在這一個半月多以來,不斷對他抹黑、造謠、負面攻擊,「的確造成有些民眾對我們的疑慮」。

朱立倫說,他一直說台灣民主不需要透過負面的攻擊、抹黑。民進黨現在發動不是對他而已,還對副手王如玄、對他的家人、太太,好像這兩天又要對他岳父,「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高格調選舉?」

對於辦外交茶會是否要顧僑胞的票,朱立倫說,這本來就安排好的,而且時間點希望在感恩節與聖誕節中間,本來就是政黨每次都跟各國代表所舉辦的政黨外交活動。

朱立倫說,他今天會跟大家講,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要支持台灣。104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