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參選人倡廢監院 楊志良相挺

2015/12/17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柏霖、莊啟旺今天以「廢除監察院,還我民脂民膏」為題,批評監察院失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現身相挺,同嗆監察院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黃柏霖是現任高雄市議員,問政品質獲得公民監督團體的肯定、莊啟旺是前高雄市議長,兩人各自在三民區、苓雅區參選,面對民進黨強勁的對手,他們採穩紮穩打的策略,奮力一搏。

莊啟旺說,103年監察院編列新台幣7億2000多萬元預算,受理調查530件案情,平均每案成本近200萬元;辦案卻又常流於打蒼蠅不打老虎的負面評價。

黃柏霖指出,監察院提出彈劾或糾舉案,仍要移由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確定其懲戒方式,移來移去,資源和效率低落;再者,監察院行使糾正權,提出糾正案僅有督促效果,沒有必要。

他說在三民東區進行問卷調查,發出2400份民調,結果有近半受訪者贊成廢除監察院。他還引述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說「監察院殘害忠良、應修憲廢掉」的說法。兩人宣誓要努力拚選舉,同時要串連有理想的立委爭取修憲廢除監察院。

楊志良舉了數個例子,批評監察院勞民傷財的作為,徒增行政部門的不便悖離民意的作為。他宣示相挺黃柏霖、莊啟旺,讓他們成為國會強而有理的監督力量。104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