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倒數10天 蔡英文最擔心這3件事

2016/1/6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大選剩10天,現在她最擔心3件事,一是賄選買票,讓激戰區被翻盤,二是年輕朋友是否返鄉投票,三是政黨票分散,讓不分區優秀候選人落榜。

蔡英文並說,決定台灣的未來有3張選票,第一是拒絕買票、第二是返鄉投票、第三是集中選票;新時代已經來敲門,讓民進黨幫台灣把門打開。

蔡英文今天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公布「選擇,在乎你在乎的-政黨票CF」。

排名第4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呼籲「政黨票集中」。他說,2000年扁政府上台,但朝小野大,司法改革停滯;如果大家分散票源,不分區排名第13名的尤美女若落選,「我無法想像我一人在國會如何推動司法改革」。

排名第14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應元受訪說,「真的很危險」。

媒體問,有聽說基層在配票嗎?李應元說「妳(媒體)是明知故問」;有政黨訴求「分一下」,民進黨現在反而最危險,有的政黨說不定反而票太多了;他直說「救命、救命、救命」。

蔡英文致詞說,「這次政黨票的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很多人開始擔心第15名的勞工代表鍾孔炤、第16名的林靜儀,如果選票分散,「可能這2席,我們都沒把握了」,剛才顧立雄還擔心第13名的尤美女。

蔡英文呼籲,集中選票,政黨票務必要投給1號的民進黨。

蔡英文指出,「有人說民進黨有些國民黨化,我絕對不同意」,這份不分區名單就可以證明,民進黨不斷地鞭策自己,開放民進黨,貼近民意,大家可以把所有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攤開來比較,「我非常有自信」,民進黨名單最能呈現多元意見、專業陣容最堅強,是將來在國會最具作戰能力、問政能力的團隊。

她也喊話說,4年前民進黨不分區只有13席,這次民進黨把門打開,讓社會力量走進來,很感謝大家對這份名單的肯定,「但只是肯定還是不夠,肯定必須轉化成選票」,讓民進黨拿下更多的席次。

除了拉抬不分區立委,蔡英文也力挺在場中常委、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的柯建銘、吳思瑤。105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