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子瑜事件 蔡英文:拿國旗是國民權利

2016/1/15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在南韓節目中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莫名被指為「台獨分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拿國旗是國民的權利。

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記者會「最後這一里,不能沒有你」,上午在台中豐原德川家康社區召開。蔡英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南韓媒體CBS No CUT報導,周子瑜被赴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黃安說成支持「台獨」,是因為TWICE日前參加MBC電視台綜藝節目「My Little Television」時,周子瑜在節目中同時揮舞著中華民國和大韓民國國旗,結果被黃安指為「台獨藝人」。

蔡英文指出,任何中華民國的國民拿著國旗,對於自己的國家表達感情跟支持,這是作為一個國民的權利,不應該被打壓,這是個很自然的事情,也是應該要讓大家共同去支持。

蔡英文表示,今天晚會的特別嘉賓是全台灣的人民,希望在最後時刻,可以得到全台灣人民最大的支持。大家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民進黨不論是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都可以得到人民最大的支持。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