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黨再輪替 陳菊盼設總統南部辦公室

2016/1/16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民進黨將重新執政中央,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希望新政府成立總統南部辦公室,並作為起點,啟動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建立政經多核心,發展中南部,也紓解北部首都圈壓力。

高市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相信新民意形成的新政府,落實國土均衡發展、南北資源平衡,也期盼高雄市所有的新任立法委員,繼續秉持愛鄉愛土精神,無分黨派,為高雄發展團結合作,爭取更充足的建設資源。

陳菊期待新政府成立總統南部辦公室,並以此作起點,啟動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的南遷,建立政經多核心,不僅發展中南部,也可以紓解北部首都圈壓力。

她還期盼新政府啟動高雄國際航空城區設立的腳步,整合港務公司,提升海空雙港競爭力;同時,透過港市合組的開發公司,加速舊港區轉型開發,徹底檢討評估舊港區土地的利用,更讓國公營事業加速與市府合作開發多功能經貿園區。

陳菊也盼新政府儘速完成205兵工廠遷廠,加速推動洲際二期工程及前鎮河儲油槽搬遷,與推動大林蒲遷村轉型臨港產業園區。

她說,今年高雄煉油廠遷廠,期盼新政府與市府、市民共同規劃,謀求高煉廠轉型再利用;同時,讓國家級學術及研發能量南進高雄,讓高雄轉型發展、打造最佳產業經濟力。

另外,高雄市也希望新政府協調國防部協助推動新台17線開闢,儘速完成國道七號建設,同時也將向中央爭取挹注捷運及輕軌路網建構等。105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