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 籲中央黨部遷台中

2016/1/20 13:30(1/20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顏寬恒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共同召開「砲打司令部、革新再出發」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中央應走出台北、深入地方,中央黨部應遷址台中。

台中市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說,國民黨之敗並非偶然,敗在沒有傾聽普羅大眾聲音、遠離青年不知青年的焦慮、對環境變化的反應遲鈍、面對中國問題的集體焦慮。

楊正中指出,國民黨更嚴重的失敗是黨務系統的陳舊、官僚、無能、無知,活在宮廷的象牙塔,不知民意所向,不知地方所需。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三大革新主張,一、走出台北、深入地方,中央黨部遷址台中,終止從台北看天下,國民黨需要傾聽民意。

二、尊重基層,停止黨務官僚空降,地方黨部主委由地方民代推薦或直選。三、擁抱市民、擁抱青年、擁抱鄉民,致力培養新血。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麻木」江啟臣說,黨中央、地方黨部的黨務系統應重新改革,此時若再不改革,國民黨可能會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中。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的問題包括組織、制度、路線等層面都需要做大改造,甚至有創造性的革新,國民黨才有重新再起的機會。

中市國民黨團表示,國民黨自2014年九合一選舉至2016年總統大選皆慘敗,國民黨應深刻檢討、革新,才能浴火重生。105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