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改名去中國化 洪秀柱:非常反對

2016/1/21 11:22(1/21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受訪談到中國國民黨是否要改名「去中國化」時說,她非常不以為然,也非常反對,「你看中國國民黨的歷史背景,中國兩個字怎麼去掉?」

洪秀柱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臨時記者會時表示,她看到大家對中國國民黨在選舉挫敗卻反應冷漠,讓她內心掙扎,不忍放棄;希望帶領全體黨員找回人心,贏回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持。

洪秀柱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唐湘龍詢問,近年來提到「中國」2個字,就被高度污名化,中國國民黨需要改名嗎?洪秀柱說,「我非常不以為然、而且甚至非常反對」。

她表示,這幾年來一連串在台灣所謂「去中國化」,一直不停進行中,為什麼台獨從沒有市場,到現在變成年輕人的天然成分,年輕人總覺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跟自己沒什麼關係,上一代還有感情上的聯結,這一代連感情都沒有。

洪秀柱說,這原因是出在教育,國民黨始終沒辦法非常正面的論述、辯駁,就讓這情形一發不可收拾。如果這是主流民意,國民黨也跟著主流民意走,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必須從歷史背景談到現況,如果要這樣做,會遭遇怎樣的狀況?大家是否願意共同承擔?」

會後媒體詢問,傳出這次要競選國民黨主席的人選,都是老面孔,年齡也偏大?洪秀柱說,真的要檢討為什麼這些年來沒有讓大家看到年輕接班梯隊。但她也說,心理年齡很重要,有些人年紀很大,但思想能跟著時代的腳步前進,倒不是完全用年齡來論述。

外傳黨主席選舉時間延後,是有人要刻意「防洪」。洪秀柱表示,她不在意這些事情,「不管要防什麼,我真的不在意」,只要大家需要、認為這個人好,這個位子不重要,要做什麼事才重要。105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