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立委上課 董智森:國民黨要堅守立場

2016/1/26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戴雅真台北26日電)資深媒體人董智森今天幫國民黨新科立委上媒體課。他表示,國民黨執政8年很多該堅守的立場沒有堅持,讓支持者失望,未來在野後再不堅守立場,選票會流失更多。

第9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及國民黨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出席,會中邀董智森上媒體課。

董智森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選得最慘的時候是在2008年,當時區域立委只有13席,不分區立委14席,加起來才27席,國民黨現在有35席,「已經比那時候的民進黨好很多了」,國民黨如果再不團結,再分成本土派或中國派之類,會輸得更慘。

董智森說,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很多該堅守的立場沒有堅持,讓支持者失望,造成支持者最後不出來投票,「很多人講,300萬票不見了」,就是在證所稅、軍公教方面漸漸流失,很多都有跡可循。

他表示,國民黨未來作為在野黨,如果再沒有堅守立場,選票會流失更多。

談到如何替立委加強口條?董智森說,其實在立法院,口條不太重要,堅持立場比較重要,很多人選得好,口條並不特別好。

對於很多人說國民黨比較沒有戰鬥力,董智森表示,要在野才有戰鬥力,執政要拿出戰鬥力不太容易,很多新科立委必須從老立委身上學習,而且必須從在野開始學習,比較知道怎麼作戰。

當選台北市港湖區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未來在立法院國民黨的每一席立委都很重要,每個委員會都要有人,監督中央行政團隊,國民黨由執政變成在野,政策會、黨團要用快速調整,花更多時間做功課,「每一個人都要夠強」。

是否推人選角逐立院正副龍頭,李彥秀說,中央黨部、政策會有一定的作戰方法,黨也會有自己的人選。105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