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開放聯盟:主席補選辯論政策路線

2016/1/29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由多個團體發起的國民黨開放聯盟今天說,對國民黨改革看法是開放政黨、開放思維,呼籲黨中央對公共政策抱持開放態度,趁黨主席補選期間,舉辦政策路線辯論會,導引議題走向。

由567大聯盟、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及國民黨台北市青工會等單位發起的國民黨開放聯盟(Open KMT)今天召開記者會,共同提出開放聯盟的青壯參政平台。

567大聯盟發起人、國民黨中央委員張斯綱表示,國民黨連輸兩次不能怪大環境不好,要檢討自己,打掉重練,在野就要OPEN了,要把過去仰賴上意的文化打掉,不能仰賴政治明星,請國民黨將總統大選結餘款捐出,成立希望基金會,成立青年智庫。

開放聯盟也呼籲,國民黨要對公共政策抱持開放態度,導引議題走向,不能只是被動回應,趁著黨主席補選期間,國民黨應舉辦政策路線辯論會,就能源、年金、憲改、兩岸經貿、教改等攸關台灣前景的議題進行大辯論。

而在兩岸關係方面,開放聯盟表示,兩岸未來終局不設限,九二共識不應只是政治語言,在「各表一中」的架構下,國民黨應主張以中華民國名義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將推動國際雙重承認納入國民黨政綱。

開放聯盟表示,民進黨已經往中間靠攏,擠壓國民黨的空間,國民黨必須走中道路線,激昂的口號,一時激情,卻失去主流論述。國民黨必須找回對國家發展的話語權,不是為了從政者而存在。105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