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添喜氣 台庫寶寶3月臨盆

2016/2/12 10:26(2/12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勇闖中東火藥庫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只為與網友Zanst見面,這段網戀庫德人的愛情故事女主角,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辦公室主任許家華,3月將產下雙魚座的「台庫」寶寶。

約8年前,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許家華帶著3000美金,從台北飛曼谷、轉飛開羅、再轉到敘利亞,還被拘留盤查,因伊拉克戰火頻傳,不接受簽證,許家華在敘利亞一住就是1個月,而後轉飛阿曼,順利抵達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

許家華說,當年為見先生一面,轉了9次飛機,飛了2萬2841公里,2人終於見到面,在伊拉克住了40天。許家華烽火萬里追愛的智慧與勇氣,也感動了蕭美琴。

許家華說,她與先生兩人在台灣落地生根,先生Zans勤於學習中文,兩人用中文溝通,去年7月順利懷孕,懷了男寶寶,已經9個月大,笑稱這是立法院第一位台灣與庫德族人的後裔「台庫」寶寶,讓國會增添喜氣。

「寶寶庫德族的名字已經取好,叫做Zarya,是寶寶的祖母取的,大海的意思」,許家華說,中文名字,夫妻倆還在想,還沒想出來;寶寶預產期是3月9日,雙魚座寶寶,談到雙魚座的孩子,許家華臉上充滿笑意。

許家華說,伊拉克過年與台灣很像,準備很多東西、隨時有很多人到家裡拜訪、家人要外出拜訪,先生在台灣已經過了5、6年的春節,很習慣,春節過後寶寶即將出生,也讓台庫兩邊的家人過了很不一樣的春節。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