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民進黨要成改變台灣命運的政黨

2016/2/15 13:31(2/15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貼文「改革已經開始」,她說,從520開始,「我們要當一個有在野教訓的執政黨」、「民進黨要成為一個改變台灣命運的政黨」。

蔡英文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今天是新春開工的日子,但是有很多行業以及幫忙台南震災救援的國人,都沒有休假,在過年期間仍然輪流排班,堅守崗位。她要先跟提早開工的朋友們,說一聲,辛苦了。

她說,今年,民進黨即將成為執政黨,「這代表我們身上對這個國家的責任,也跟以前不同」。民進黨可以重返執政,並且贏得國會過半的席次,是因為人民對改革的殷殷期待。作為國會多數黨,民進黨所承諾的改革,不能有拖延的藉口。

蔡英文說,「改革已經開始」,針對改革法案的推動和台南震災的後續處理,她已責成相關政策小組和黨團開會討論。後天,民進黨也將召開第9屆立委研習會議,擬定政見落實的立法進程。接著她也會開始產業拜訪行程。同時,將進一步討論中央和地方政府在產業發展的合作策略。

蔡英文提到,過去8年,她總是說民進黨要當一個有執政經驗的在野黨。「從今年520開始,我們要當一個有在野教訓的執政黨」。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自我認同。「民進黨要成為一個改變台灣命運的政黨。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對台灣人民的承諾」。105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