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台商震災捐款近5千萬 海基會感謝

2016/2/15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5日電)根據海峽交流基金會統計,大陸各地台商對此次南台灣地震的捐款累計已近新台幣5000萬元。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對台商特別表示感謝。

林中森今天出席「2016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時作上述表示。他也說,前年簽署、去年生效的地震監測合作與氣象合作協議為兩岸防災合作建立起良好的機制。

海基會每年三節舉辦台商聯誼活動,今年農曆春節聯誼活動的主題「團結台灣,和平兩岸,力挺台商,互惠共榮」。由於日前南台灣發生大地震,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也從簡,總統馬英九未依往例參加。

林中森在談到兩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時表示,除了已生效的兩岸地震監測合作與氣象合作協議外,去年簽署租稅協議與飛航安全協議,其中飛航安全協議已生效。目前兩岸航班已達每週890班次來回,可確保飛航安全,減少航班延誤。

在兩岸人民往來方面,他表示,去年相較前年又有增加,大陸人民來台418萬人次,台灣人民到大陸550萬人次,往來共達968萬人次。

林中森說,今年1月,陸方宣布試點開放陸客中轉,先從南昌、昆明、重慶幾個中西部旅客最多的機場試辦,首發也已經啟動,盼望未來步入正軌後,可以讓兩岸人民飛航轉機更加方便,創造互利雙贏局面。

他說,去年海基會app(手機應用程式軟體)正式啟動,提供包括經貿、法律、兩岸學生等各方面的完整資訊,文書驗證進度也可以利用app查詢。105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